觀音區福山路三段8-22號池日前被發現吳郭魚罹患「湖泊病毒病」,是全台首例,飼主楊萬來表示,主因是年初桃園大缺水,8-22號池也負起灌溉責任,加上石門水庫又補水不多,水質不佳才會染病。

麻辣火鍋 泰山

楊萬來說,自己養吳郭魚有近40年經驗,除了吳郭魚外還有養鱸魚、草魚、大頭鰱、烏溜、鱸鰻等。這次只有吳郭魚染病,其餘都很健康,但此次損失慘重,希望相關單位可以給予補助。針對吳郭魚染病,楊萬來研判,年初時土城安格斯牛肉桃園水情不佳,8-22號池要負責給水灌溉周遭作物,而石門水庫因為缺水,也隔一段時間才補水,導致池水沒有流動。懷疑水質不好是吳郭魚染病的原因。他說,十幾天前發現吳郭魚異常死亡,每天幾乎都有好幾百隻,發現狀況不對後趕緊將死魚送驗。前陣子將池塘換水後,13日也照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指示後投藥,如今狀況已經好了不少。

桃園市動保處表示,動保處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13日已經完成該水域周邊半徑1公里內飼養吳郭魚之魚池進行調查,疫情截至目前為止僅個案發生,尚無擴散跡象。動保處說,此病毒感染病徵主要為食慾降低、魚體活力減弱、眼球出血及混濁、表皮損傷或潰瘍,目前僅6個國家確診。動保處呼籲,此病毒非人與動物共通傳染,民眾無需驚慌,但會造成受感染的吳郭魚魚群大量死亡,也將全面檢視周遭魚池,此外若養殖業者發現魚群行為異常、罹病或不明死亡時,請盡速向動物防疫機關通報,以釐清異常或疾病發生原因,切勿自行投藥。(中國時報)

彰化 火鍋料宅配中壢中秋烤肉食材烤肉食材 屏東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王宛真轅措角納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