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高鐵路網的鋪開,大陸「高鐵經濟」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不少城市為了爭取高鐵在當地設站,頻頻上演高鐵資源爭奪戰,這種因高鐵帶來的「城市戰爭」已成為現今大陸各城市間最常見、最鮮明的場景。

新店 火鍋吃到飽

根據《中國新周刊》的報導,大陸各城市對於高資源轉變為政治與經濟利益的能力,越來越感興趣,近年來,高鐵資源爭奪的新聞屢見不鮮。多地官員也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力爭高鐵,有地方民眾甚至喊出「爭不到高鐵,書記、市長下課(下台)」等口號。至於各城市對於追逐高鐵經濟到底有瘋狂?《中國新聞週刊》引述一位專家的話指出,該名專家曾多次參加大陸國家發改委召開的評審會,會中高鐵公司與地方政府為了設站與否爭得面紅耳斥是常有的事,有的地方官員被逼急了,甚至不惜大罵高鐵公司拒絕設站是「種族歧視」。

屏東快速借錢燒烤 苗栗簡易年菜食譜大全另一個例子,則是河南省濮陽市委機關報《濮陽日報》,近日在其官方微信上發布《九問京九高鐵為何過濮不設站?》,為的就是京九鐵路經過該市卻不設站,地方為此不惜高分貝隔空質問中國鐵路總公司。此消息一傳開,濮陽當地朋友圈瞬間刷屏。該報導也同時將京九高鐵設站中各方力量的博弈推向公開化。另外,知情人士也透靈,鄭渝高鐵規劃在2009年提出時,湖北十堰和襄樊(後改名為襄陽)兩市也曾為了設站問題展開了激烈角逐,當時兩市的市委書記都親自出馬,甚至在大陸全國兩會期間展開「京城遊說」,一時成為當時各界高度關注的話題。中國鐵路GSM-R首席專家、北京交通大學教授鐘章隊指出,高鐵對經濟的拉動顯而易見,對人流和物流都有很大的拉動,對城市形象的提升大有好處,還能拉動房地產業。基於這些因素,地方官台灣銀行就學貸還款方式員有依靠高鐵提高政績的壓力與需求。(旺報)






A72DD40E0A5B7ED1
arrow
arrow

    王宛真轅措角納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